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1-04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提升课堂的活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我院教师朱龑于2018年11月28日到12月8日期间在天津南开大学参加了为期10天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10天的培训过程中,朱龑老师主要接触了李霞教授所领衔的“有效教学”团队的教学理念,即“O—AMAS模型”,指从教学目标设计开始,基于教学目标进行反向教学设计。有效的课堂教学设计应始终围绕实现教学目标(Objective)这一主线,按照课堂迅速激活(Prompt Activation)、多元学习(Multi-Learning)、有效测评与反馈(Effective Assessment)和有效总结(Brief Summary)四个步骤推进课堂教学。朱龑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的一份子,在愉快的活动体验中领略了有效教学之旅,并期待今后在课堂中进行尝试,努力打造别具一格的课堂。

        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学这一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出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与期望,激发了青年教师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

(撰稿人:朱龑  审核人:常晓玮)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