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并肩战“疫”,志愿同行—信息工程学院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20-02-15 

  2020年新春之际,本应张灯结彩欢度佳节,但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批又一批的医生、护士、干警、军人奔赴抗战疫情一线,他们是不畏艰难、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与病毒斗争,与疫情赛跑,一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

 石燕喃,信息工程学院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一名学生干部、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了解到段店北路街道刘家堂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多,人员流动量较大,石燕喃毫不犹豫地报名抗疫志愿者,来到刘家堂社区成为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pt2020_02_15_10_47_01

 抗疫期间,社区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保证出行畅通,其余通道全部封锁,并在该出入口设置关卡,石燕喃负责测量进出社区所有人员体温并登记信息,拦截外来车辆进出。为提高居民疫情防范意识,她用地地道道的方言耐心地和登记信息的居民宣传防控措施,给他们发宣传单页,为居民特别是老人讲解防控知识和要求,检查和提醒居民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居民树立不传谣、不信谣、正确看待疫情的思想观念。石燕喃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更多的是共产党员,他们始终坚守在最前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我要时时刻刻向他们学习,多尽一份力量。”

 纪玉浩,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共青团员,目前担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一职。面对疫情,纪玉浩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

 纪玉浩在做志愿者“抗疫”期间,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为进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做好严格的登记,控制社区人员出入,严禁外来车辆进出。为了提供居民疫情防范意识,纪玉浩协助其他志愿者劝导整个社区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为他们积极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树立不传谣、不信谣的观念,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一份贡献。

 王凤菊,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一名学生干部,在听到当地村庄进行封庄、安排人员值班站岗通知后,立刻主动参与到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IMG_256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期间,王凤菊的工作主要是协助所在村党员干部进行村口执勤,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通过对不了解疫情防控的中老年人进行讲解,协助挂宣传横幅,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加强宣传,让大家都真正能把疫情防控重视起来。虽然工作辛苦,但是王凤菊却说:“我只是尽了自己很小的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场‘战疫’中能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非常骄傲与自豪”。

 曹芮,信息工程学院18级计算机网络专业班同学,勇当光荣的抗疫情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同街道的社区居民共守一片净土。曹芮家每天早上7点半她会准时到岗,让值夜班的志愿者叔叔回家休息。她跟随志愿者团队一同前往所负责社区进行排查消毒及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在社区门口严查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帮助社区里年长的居民在网上进行预约订购物资。

           

 夏俊杰,学院18级软件工程1班的副班长,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认为自己更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工作人员站在一线,他就站在党员身后一起努力。

 夏俊杰在家中,为老人,父母,亲戚讲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和预防措施,从自家做起;在村中志愿加入防护队,协助村支书、党员一起工作:村内宣传、分发疫情手册、实时监督群众戴口罩……。通过在村口设置通行障碍,为进出的每一个人进行检查身份证,登记人员信息,非重要紧急情况严禁人员流动。

 现在正有千千万万名战士,奋战在疫情一线,与病毒殊死搏斗。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党员志愿者,不畏艰险,自觉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或许他们不是英雄,但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大家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力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