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并肩战“疫”,志愿同行—信息工程学院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20-02-19 

 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是责任,刻不容缓!疫情严峻,总要有人无畏付出:有医护人员的日以夜继,有建筑工人的争分夺秒,有社会政府的严阵以待,更有无数的志愿者们……

 马春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班同学,防控期间,马春烨被安排到卡口上站岗,他及时对进村人员进行劝返,一站就是七个小时。并且他和一群同学赤手用冷水对消毒液进行稀释,再一桶接一桶地搬到消毒车上。马春烨还主动参加防疫站工作,在车辆出入口测量进村人员体温并做喷雾消毒。

 刘明锟,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在国家危难时期,不听信他人谣言,听从党的指挥,积极查询如何预防新型冠状肺炎,并且编写如何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的稿子,积极参与抵抗冠状病毒的传播。在成为一名志愿者之后,积极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帮助搬运物资,搬运封路的桌子等。

 史慧,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同学,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积极加入所在乡镇的抗疫工作。在自家村口站岗,严格记录每一位进出人员。她说;“当疫情来临了,正是国家需要力量的时候,作为当代青年,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既是责任这也是当担。”她为村民树立对待疫情的正确态度,疏散聚集人群,积极帮助张贴疫情宣传标语,宣传如何自我保护正确预防肺炎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215002542

 顾志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同学,积极加入所在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中,配合相关单位开展卫生检疫工作。从一开始的出入登记,到后来的通行证,并且每家每天只能出行一次,到现在的扫码出入,充分体现了国家遏制疫情的决心。除了在本社区服务,顾志成还去老家西三里村做志愿者,负责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

       

 马珂,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同学,主动向有关部门咨询,通过临沭县城市管理委员会成为一位疫情防控志愿者。马珂主要工作是协助临沭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在各小区、社区劝返点执勤:要告知广大住户政府要求市民尽量避免外出,劝住户放弃外出;严禁把控小区、社区的车辆出入,凭借相关凭证方可出入;对进出小区、社区者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检查工作,并在册记录。

IMG_20200214_145251.jpg

 为了进一步配合防疫工作,马珂同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亲朋好友疫情的严峻性,劝说他们支持政府工作,不要出门;通过网络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以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回家前使用酒精对自己及衣物进行全身消毒,防止携带外界病菌入家;勤洗手,注意休息,适当运动,避免受凉,饮食清淡等。

IMG_20200214_150352.jpg

  李子昂,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的同学,毫不犹豫的参加了本村志愿者活动,为村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子昂为保护乡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大早就出现在村庄的南口。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热情丝毫不减,耐心的给每个进出人员讲解安全事项;为进村人员进行消毒;禁止乡村里的父老乡亲聚集成堆。站岗一天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都没有怨言,依然无怨无悔选择冲在最前面,在乡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在国家危难之际冲在最前面。

 李志威,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的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本村的防疫前线,成为一名敢于奉献的防疫青年。他始终奉行敢为人先的担当,疫情当头,他敢于奉献,加入防疫大军。李志威的主要任务是把守村庄道路口,严禁外来车辆进入,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IMG_20200211_145602

 髙柯欣,信息工程学院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学校的防控疫情活动的号召,为社区奉献一份贡献和力量,成为社区“疫情拦路虎”。她对于小区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并且将所用之笔进行不间断的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在居民楼内部,她会用消毒液对楼道电梯以及信箱等进行全面消毒。另外,我们采用张贴消息、口头传达等方式对居民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让大家树立强烈的防疫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落实到日常生活的行动中。

IMG20200214175359         IMG20200214175513

 谷立帅,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的学生,积极响应村委号召,奔赴抗疫“战场”,成为一名身先士卒的抗疫青年。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站岗,劝返过往的路人,并提醒村民做好防护措施。一方面他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群众树立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正确看待疫情的思想观念,劝散扎堆聚会人群,在主要路段分发和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向群众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另一方面每天早八晚八,每天12个小时的执勤尽管枯燥无聊,他也从没有过怨言。

            7eef2e06cfef9bd0

 我们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于寒冬深处,守一轮云开明月,候一片春暖花开,等一场期盼已久的相逢!“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正如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所说,疫情让人和人隔开很远,却让心与心贴的更近。等春来,摘下口罩,我们好好拥抱!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