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31 

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感悟新中国建立以来信息技术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结合我院学科特色,现决定在2019年暑假期间举行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主题

(1)建国七十载 信工梦 正青春

(2)庆祖国七十华诞,扬管院青春风采

(3)爱祖国,爱人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时间

2019725—2019830

三、活动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级、2018级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作品切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展现当代大学生新面貌,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学生树立坚定远大理想,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2

活动主题(1建国七十载 信工梦正青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信息技术的发展这一子主题,从某一领域进行分析,深入了解其发展历程并对其未来可能的发展进行蓝图构想。

活动主题(2庆祖国七十华诞,扬管院青春风采

庆祖国七十华诞,扬管院青春风采为主题,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70年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学校典型人物形象和感人事迹。

活动主题(3爱祖国,爱人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子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用影像记录、用行动实践,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实践中得到认知、认同,并自觉转化为内在的信念和外在的行为。

五、活动形式:

1、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2、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学校周边、学生家庭所在的城镇社区或者邻近村社开展活动。

3、遵守诚实守信原则,绝不允许在实践活动中弄虚作假。

4、活动主题(1)、(2)、(3)任选其一。

其中,活动主题(1)结论形式应以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为主,且每人研究方向、给出结论、调研报告内容、制作视频、制作PPT、项目计划书等应均不同;活动主题(2)需提交主题文章即可,文体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内;活动主题(3)需提交主题微电影即可,时长15分钟以内。

六、活动要求:

1、各班级一定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各班级要对学生加强纪律和安全教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和学生的人身安全。

2、本次暑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1)、(2以个人单独开展为主,活动主题(3)建议以团队形式开展为主(团队人数保持15人)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本年度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班干部等必须带头参加,参加此项活动也将作为学生下学年推优、评优的必备要求。

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应每人根据所选的活动主题的要求形成一项总结内容,并且结合报告中内容制作视频或PPT或项目计划书一齐上交学院(其中,活动主题(1)结论形式应以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为主,提交作品应为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ppt展示;活动主题(2)需提交主题文章即可,文体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内;活动主题(3)需提交主题微电影即可,时长15分钟以内。

七、奖项设置

学院将根据活动实施的具体情况,评选出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进行展评,并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

2019725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