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次科研沙龙

发布日期:2021-04-09 

 为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2021年4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次科研沙龙活动。本次科研沙龙活动主持人为袁锋院长、王灿伟科研副院长,16名新入职及讲师以下职称的青年教师参加,同时积极邀请其他感兴趣教师参与沙龙活动。

 本次科研沙龙主题为“分析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研究生所学专业各不相同,有的来自于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专业,有的来自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还有的老师来自于数学专业。各位教师依次介绍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科研方向与成果,多种学科在这里融合交流,各种思想在这里发生碰撞。经过各位老师的讨论,以及王灿伟科研副院长的引导,本次科研沙龙总共制定以下四大发展方向:

 1、网络与通信方向

 2、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方向

 3、云计算方向

 4、数学与计算机融合

 最后袁锋院长总结发言,她提出青年教师的发展有教学、科研、带竞赛三条路,青年教师要把握科研这条路,要有竞争意识与成果意识,主动制定科研计划,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走出舒适圈,投身科研,争取申请高水项目和论文。学院也将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科研平台,协助青年教师进行科研。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