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专业建设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

一、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携手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定位网络安全方向,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和全面发展,面向建网、管网、用网三大工作领域,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山东省及地方社会信息化发展和经济建设,依据学校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信息网络安全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适应不同岗位需求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在信息安全领域及相关产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应用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生应具备扎实的网络安全理论基础和熟练的实践动手能力,掌握网络对抗流程和常用工具使用,熟悉网络安全运维流程和基本技能。

三、发展前景

(一)职业证书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三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 NCRE ),数据库技术证书、助理企业信息管理师(三级)

(二)专业衔接

 接续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

(三)就业前景

 信息化已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计算机网络已经成为信息社会的运行平台和实施载体。社会生产与人类生活中,网络应用的全面延伸促进了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全面发展。各行各业和人民生活的各个角落都会需要计算机网络技术方面的人才。

 2013年,信息产业的人才缺口主要表现在具有研发能力的高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两方面。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网络维护、网页制作、网络资源开发、物联网应用等方面的人才缺口巨大。

1、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网络安全与网络集成行业、网络设备厂商及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在网络安全、网络工程、网络管理、网络应用等岗位群,从事网络安全系统设计与组建、网络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设备销售与维护等工作。

2、就业岗位

 计算机系统维护

 网络管理

 网络构架工程师

 网络集成工程师

 网络安全工程师

 数据恢复工程师

 安卓开发工程师

 网络运维工程师

 网络安全分析师

四、主要课程

 网络安全导论、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安全设备原理与运维、WEB前端技术、数据库原理与技术、PHP语言、Linux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安全、渗透测试原理与实践、Web安全原理与实践、网络安全等级保护、Python程序设计、无线网络安全

五、学制

 基本学制:3年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