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学生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工杯”创业计划大赛暨本学期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5-07-06 

71日下午6时,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西辅楼举行了“信工杯”创业计划大赛暨本学期颁奖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袁锋教授、副院长张琦琮副教授及部分教师。活动还邀请了济南华恒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程凌、王林老师做为创业大赛评委。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本次创业大赛分为创业计划展示及评委现场问答两个环节。机电学院2013级电气自动化专业的王桂云同学带来了一个智能温度计奶瓶的创业计划,用单片机连接温度采集传感器,让人们在冲奶粉时能方便的掌握水的最佳饮用温度。我院2014级计算机应用班的李泽向大家展示的是他的的团队联合搭建的山管在线平台,包括了叽叽喳喳BBS、山管在线APP、微信公众平台----山管助手三个部分,服务于在校学生,涉及领域较为广泛,APP已经成功运行半年,微信公众账号山管助手也在上线后短时间内获得1700多用户关注,别出心裁的创意吸引了评委老师的连连提问。2014级软件二班的赵鹏带来了一个坐姿矫正灯的创意,2014级计算机网络班的韩旭展示了Love测试网站,2014级物联网应用班郭丽萍策划的项目是校园生活APP,为大家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郭丽萍等同学在评委提问环节都显示出十足的信心,稳重的台风和机智的回答获得了在场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最后一个登台展示的是2013级物联网应用班的邢振,他的作品是“掌上食府APP”,民以食为天,旨在利用信息技术提升生活质量。最终2014级计算机应用班李泽的“山管在线平台”一举获得本次创业大赛优秀奖,邢振和郭丽萍荣获最佳创意奖。

在接下来的本学期学生获奖颁奖仪式中,张琦琮副院长宣布了本学期我院学生在全国、省级以及校级比赛中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其中最令人欣喜的是2013级计算机应用班的曲志伟在全国第六届蓝桥杯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3级软件技术班的赵瑞琪和蔡伟耀、2014级软件技术的张仕济荣获三等奖。袁锋院长亲自为曲志伟、张仕济、赵瑞琪和蔡伟耀四位同学颁发了奖金。

最后袁锋院长发表讲话,她大力称赞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学好专业课,再接再厉,争取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突破自己,并力争为山东管理学院取得更大的荣誉。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