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4-05-08 

行为守则

1、作风正派:为人公正、做事公道,遵守班级纪律,男生不留长发,不染发,不穿奇装异服,男女交往不伤大雅,自觉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无违纪现象。不旷课,不打架,考试不作弊,凡是有以上情节者,一律撤职处理,并进行相应处分。

2、善于动脑:自觉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善于动脑,创造性的完成本职岗位上的各项工作。

3、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遵守校院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无故三次不参加例会或三次完不成交给的任务,按自动离职处理,下次不再通知开会,不再安排新任务。

4、有较高的积极性、有韧性:工作不能三分钟热血。一经上任就必须任期届满,不能中途打退堂鼓,工作不能凭一时热情。

5、内部关系:既分工协作,又相互配合,分工不分家,团体内部不准争职务高低,不准推诿扯皮,一经发现,立即撤职。

6、工作态度:工作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受气。工作大胆泼辣,不能缩手缩脚。

7、有较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凡进入团总支、学生会的干部,都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都要立志干一番事业,每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成绩不能低于上一届。

例会制度

1、例会目的是对团总支、学生会重大问题进行讨论,总结上周工作,布置近期主要工作,以及安排其他事务。

2、无特殊情况,不得取消例会;有特殊情况,可临时召开会议。

3、例会由学生会主席主持,特殊情况可委托学生会副主席或团总支副书记主持。

4、例会定于每周二中午100召开,团总支、学生会所有成员均需参加,不得迟到、早退,不能参加者,需向学生管理主任请假,不得无故缺席。

5、学生会秘书处需认真做好会议纪录,供内部参阅。

汇报制度

1、对所布置任务,认真做好记录,彻底执行,并按时汇报进展情况和结果。

2、及时发现并汇报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与主席团和老师联系。

3、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汇报,应责成其他成员代替汇报,否则按缺勤处理。

财务管理办法

1、各部组织活动所需另购的物品,应填好物品预算表,由负责财务的副主席统一交到学生管理主任处核查,经批准后,由负责财务的副主席及秘书处统一购买。

2、秘书处负责物品的收发及监督情况,物品用完后上交负责老师处保存。

3、购买物品时需开据专用发票(含购物清单),作为报销凭证,由负责财务的副主席上交学生管理主任和主任签字,方可报销。

4、秘书处做好账目记录,并保存。

资料档案管理办法

1、本办法所指资料档案包括团总支、学生会所有工作计划、安排及会议、活动记录、总结及影相等相关资料档案。

2、团总支、学生会资料档案由秘书处统一管理,并负责资料档案的整理保存工作。

3、团总支、学生会各部开展工作时,应事先有工作计划,经我院同意后方可施行。活动过程中,应指派专人进行活动记录;活动结束后,应写出书面总结。并在活动结束后,除本部存档外,应将工作计划、工作记录和工作总结上交秘书处统一管理。

4、秘书处定期对团总支、学生会资料档案进行管理,整理后的文件经学生管理主任审核后上交负责老师进行保存。

5、资料档案指定秘书处保管,未经同意不得随意翻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