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请假制度

发布日期:2019-01-01 

为了加强学生工作的管理,规范学生的请假行为,特制定本制度。

一、请假事项

学生不能参加学校规定的教育、教学活动,均需办理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缺席或者离校。

1.病假

学生请病假应持有正规医院或学校医务室的证明。如有突发疾病,应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后,先进行医治,后补请假手续,3天内向任课老师及学生会纪检部补交或出示相关证明。

2.事假

学生在教育、教学活动时段内有不可拖延的个人或家庭要事需要停课办理时,应请事假。

二、请假程序

学生需持相关证明,先由辅导员(班主任)出具假条,3天以内(包含3天)的由辅导员(班主任)直接审批。

请假3天以上10天之内(包含10天)的,需学工办主任、党总支副书记签字后许可。

请假时间在10天以上至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以下由学院初审,报学生工作处批准。考试期间请假,由学院初审,报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共同批准。

请假时间超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的,应依据《山东管理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办理休学手续。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因故无法进行当面请假的,应先电话说明情况,事后(3日内)经辅导员(班主任)补办书面请假手续,并出示给任课老师及学生会纪检部。

2.学生书面请假条,需至少由辅导员(班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有效。

3.凡是因病假、事假需要离校,需要学生父母与学生班主任进行沟通后,由父母发送请假短信至班主任,方可办理请假手续。

四、请假管理工作

1.学生请假纳入学生考勤范围,并计入综合测评成绩。

2.学生请假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明,每学期末由辅导员(班主任)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留存。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信息工程学院

201911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