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规章制度

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六个一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21 

一、总则

为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目标,信息工程学院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实施“六个一工程”,培养学生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

二、主要内容

信息工程学院“六个一工程”要求学院每名学生每学年完成:参加一次竞赛、考取一个证书、完成一个项目、公开场合完成一次5分钟以上的演讲、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在校期间最终至少完成一项科研成果的发表。

(一)参加一次竞赛

学生参照学院《学科竞赛指导和学生参赛管理办法》,每学年根据学科专业背景、发展方向、学业成绩水平,至少选择一项学科竞赛参与,并争取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奖励。

(二)考取一个证书

学院将每学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认证、职业技能证书的报名、考试的宣讲,要求学院每一位学生每一学年至少考取一项国家认可的证书。

(三)完成一个项目

要求学生每学年参与并完成一项项目实训。本科生前三年完成三项项目实训,第四学年完成毕业设计,实现3+1个项目。专科生前两年至少完成两个实训,第三年完成毕业设计,实现2+1个项目,鼓励专科生完成3+1个项目。

(四)公开场合完成一次5分钟以上的演讲

学院将以班级、团支部活动为依托,开展主题演讲类活动,以锻炼学生的综合表达能力。学生应在每学年至少一次在公开场合下,完成一次5分钟以上的有主题的演讲。

(五)参加一次社会实践

学院每学期末公布假期社会实践主题,其中暑假社会实践以志愿服务为主题,寒假社会实践以树立良好家风、共建良好社会风气为主题,要求每名学生每学年至少参与假期社会实践一次,并在社会实践结束后形成社会实践报告。

(六)发表一项科研成果

学生可选报学业导师的科研小组,或参与导师的课题,在学业导师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论文发表、软著申请、专利申请、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等科研成果。

三、补充说明

1.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取得证书、完成项目实训、发表科研成果、公开场合演讲、完成社会实践所获得积分,参考学校综合测评评审办法、“第二课堂成绩单”分值获得。

2.学生需在完成每一项项目后,将参加竞赛获奖证书、考取证书、完成项目成绩、参与导师课题材料、公开场合演讲音视频文件、参加社会实践成果等材料上传学院“六个一”微信平台进行打卡记录。

3.鼓励多参加、多累计,每年依据成果累计情况予以一定表彰奖励。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信息工程学院所有。自202091日起执行。

 

信息工程学院

二零二零年九月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