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第三届“学习雷锋活动月”暨第二届“劳动+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之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及“学雷锋,我行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08 

       

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与“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清洁活动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学习雷锋活动月”暨第二届“劳动+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中的两个子活动在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社团联合部、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志愿者协会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小爬虫”计算机志愿者协会协办,活动面向对象为山东管理学院全体学生,本次活动旨在发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形成大学生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

汇聚青春理想力量,传承服务精神

2021年3月5日上午10:00至下午18:00,在芳华广场中央,志愿者们热心地接待前来清洁、维修电脑的同学们,志愿者们本着服务同学的态度及向雷锋同志看齐的初心,为全校同学用心维修电脑,他们认真的身影,深深地留在我们的心中。虽然风儿喧嚣,但是我们的心却格外温暖。

   

   

   

学长为志愿者们进行直播授课,并指导志愿者们如何解决电脑出现的问题。志愿者们与学长之间互相沟通,不断地学习学长传授的维修技巧,提升自己维修电脑的能力。最后学长亲自为志愿者们进行电脑清洗和系统重装的演示。

本次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共有30名志愿者参与,总计服务近50位同学。志愿者们在帮助同学的同时还学习到了电脑知识,收获颇多,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引导传递正能量,形成了乐于助人,与人为善,爱岗敬业的品质。

学雷锋,我行动

2021年3月5日上午8:30至下午16:00,志愿者们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捡起散落在校园里边边角角的垃圾,扫净教室的每一片垃圾。一眼望去,教室内都是他们忙碌奔走的身影,他们用一双双巧手为校园增添了一点美好。

外面寒风阵阵,但却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不改初心,砥砺前行,雷锋精神在志愿者的身上得到完美的体现。校园的美好环境由我们共同守护,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共筑美丽山管。

   

   

本次“学雷锋,我行动”活动共有180名志愿者参加,总计清扫了30间教室。志愿者在不打扰楼内学生的同时,高效而安静的清理了各楼层的垃圾死角,清扫出垃圾5近10袋,给山东管理学院莘莘学子在教室内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学习氛围,让每一位来教室内学习的莘莘学子都得到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放松的心情。从改变环境开始,营造出山东管理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空间。

   

   

   

   

虽然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与“学雷锋,我行动”活动已经结束,但雷锋精神将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传播多少爱,自己才能拥有多爱。让我们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永远发光发热。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