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邀请阮梦黎副教授开展教师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04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教务处阮梦黎副教授以“优化课堂设计,绽放教学之花”为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阮梦黎副教授首先强调了教学设计对于整个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学设计应当以获得优化教学效果为目的,以学习理论、教学理论和传播理论为理论基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从教学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教学策略设计、教学活动设计以及教学评价6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与指导。最后,阮梦黎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一起分享了自己参加省青教赛的教学视频,通过视频大家体会到了如何在实际课堂中灵活运用教学方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学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将结合自己所授的课程特点进一步消化吸收,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进一步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提升立德树人的水平。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