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人文素养提升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8-26 

 8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人文素养提升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邀请到了山东师范大学文艺学博士研究生、现任教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范文昊老师,为2019和2020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人文素养思想和认知上的洗礼。

 讲座中,范文昊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人文知识的积累和对艺术的鉴赏来提升人文素养,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对人文学科进行学习,打通学科壁垒,完善知识结构。

 结合当今大学生的现状,范老师还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切实可行的建议,给同学们指明了提升人文素养的有效途径。范文昊老师表示人文素养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需要知识的积累,又不能拘泥于知识而脱离实践,要将人文知识在具体实践中进行应用,使外在的人文知识上升为内在的人文精神,最终形成真正的人文素养。

 生动精彩的讲座让聆听的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既丰富了学生的人文知识,又提升了学生的精神境界及人文素养。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