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奏响新时代雷锋之歌

发布日期:2023-03-0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并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探索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在学生中蔚然成风。

志愿服务活动亮点纷呈

每当提到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济南市长清区文昌社区的群众便连连称赞。自2019年起,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已多次到文昌社区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计算机维修、清理街道卫生、讲解安全取暖事项、进行防诈骗知识宣讲、免费为社区院落订装门牌等。2023年3月初,信息工程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再次走进文昌第三社区。志愿者们手拿宣传页,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经过学生们的辛勤劳动,一排排电动车整齐有序;通过社区卫生大清扫志愿活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志愿者们还走进幼儿园,解决了幼儿园办公电脑速度卡顿等问题。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细致耐心的服务,实现着雷锋精神的赓续传承。

 

“小爬虫”品牌有口皆碑

小爬虫计算机志愿者协会自创办以来,在每年的3月份和11月份举行“义务维修,温暖校园”活动,志愿为全校师生进行计算机系统清理与硬件维修,并不定时进入周边社区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免费进行计算机系统维护。近三年来,已累计帮助校园师生处理电脑方面的大小问题230余例,累计服务1200多人次。其中包括电脑死机,磁盘清灰,重装系统等。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将一台台电脑进行修理和维护,展示出了青年大学生奋斗青春、服务社会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志愿服务队伍广泛覆盖

在校园内,参与志愿服务已成为学生课余时间的常态化生活方式。在教学楼下,最亮眼的风景线便是穿着蓝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他们摆放共享单车、捡拾垃圾、清扫落叶……信息工程学院每年度组织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也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参与,学雷锋活动已做到常态化长效化。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新时代的大学校园,依旧滋养着青年学子的心灵,绽放着璀璨的光芒。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