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初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行政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实施意见》(鲁管院党发〔201641 号),持续深化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廉政文化建设品牌,营造积极向上、崇尚清廉、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经决定开展信息工程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

二.面向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三.参赛时间

20201121日至121

四.活动内容

(一)廉洁主题征文活动和崇尚节约征文活动

为把握时代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涌现出来的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鞭挞腐败,提倡节约精神和行动,开展以“倡廉、崇廉、尚廉”和崇尚节约为主要内容的征文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树立廉荣贪耻的良好风气。

(二)廉政文化作品大赛

以“崇廉尚洁、和谐山管”为主题,作品包括书画摄影、艺术设计、网络新媒体等三个类别。书画摄影类包括绘画(国画、素描、水粉等形式不限)、书法(硬笔和软笔)、篆刻、摄影,艺术设计类包括海报设计、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网络新媒体类包括微电影、动漫、FLASH 等。

五.作品要求

(一)书画摄影类作品的要求

1.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开(约 53cm×76cm)。漫画作品为 16开大小。

2.书法:书法作品含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书体不限:毛笔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69cm×138cm)(含四尺)整张,以竖式为宜,不收册页、对联、横幅;硬笔书法作品限 8 开、16 开两种。所有作品请勿装裱;草书篆书请附释文。

3.篆刻:印稿 4 方以上,贴在三尺以内(含三尺)宣纸印屏上,同时附释文。

4.摄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 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 14 (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 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 文件,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

5.所有作品均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部门。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

(二)艺术设计类作品的要求 

1.艺术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海报设计、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陶艺、纸艺等作品。

2.参赛作品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

3.参赛者需提交 JPEG 格式、A1 尺寸、横向布置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两个。其中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

4.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应提供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照片。

5.艺术设计类要求报送作品原件,并附作者标签;如果原件不方便报送,需提交能反映作品情况的照片及光盘(内附作者信息)。

(三)网络新媒体类作品的要求

1.作品包括微电影、动漫、FLASH等。

2.作品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时间不超过 12 分钟。

3.漫画类作品要求内含DPI300A3大小作品电子原文件及 DPI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作品文件格式为TIFJPGPSD

4.网络新媒体类作品需报送含作品内容的电子文档光盘(内附作者信息)。

(四)征文活动作品要求

1.征文活动要把握崇廉、思廉、尊廉、尚廉的主题,把握主旋律,以正面宣传为主。

2.征文题材不限,可以是学术论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观)后感等形式,字数原则上限制在 3000 以内。

3.征文活动要求报送纸质文稿和电子文稿。纸质文稿要求A4 纸双面打印,标题使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正文使用仿宋_GB2312 三号字,作者、作者单位落款在标题下一行。

注: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原则上不退还作者。学校对获奖节目和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六.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的同学在PU口袋及易班报名并加入活动QQ群:1098784325,各班班长团支书或临时负责人收集参加活动同学的人员名单,并将人员名单以word的形式在1127前发送文件至邮箱:2639077781@qq.com

名单内容:姓名+性别+学号+联系方式

发送人员名单时的备注格式为:年级+专业+班级

2. 作品上交

征文电子文稿1718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将作品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2245462513@qq.com20级各班临时负责人将作品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296633295@qq.com

网络新媒体类作品1718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将作品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2601949145@qq.com20级各班临时负责人将作品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3160866685@qq.com

艺术设计类电子展示文件1718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将作品收齐后打包 发送至邮箱:2875710569@qq.com20级各班临时负责人将作品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2623320053@qq.com

书画摄影类作品电子展示文件1718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将作品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738251477@qq.com20级各班临时负责人将作品收齐后打包发送至邮箱:1653787997@qq.com

注:作品原件及纸质版文稿上交时间为11301200121日下午1800,地点在群里另行通知。 作品上交时命名格式为:姓名+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品必须以班级为单位上交,单独上交视为无效。

七.奖项设置

征文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其他类别各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

八.联系方式

刘同学:15650566281

信息工程学院

20201120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