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1 

一、活动主题

悠悠爱国情,党团在心中

二、活动时间

2021111—2021228

三、活动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必选项目([3]+1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山东管理学院"五育达人"寒假养成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开展山东管理学院"五育达人"寒假养成教育活动。

每名学生需完成 [3]+1+[X] 活动:

3是指3项必选活动:

1)阅读经典。每名学生阅读1--3本好书,并撰写读书笔记,以小组或班级为单位召开寒假网上读书分享会。开学后,可以班级或学院为单位组织读书沙龙活动。

提交:手写版读书笔记、参加网上读书分享会心得。

2)专业调研。每名学生结合实际进行专业调研,调研形式不限,并撰写一份专业调研报告,开学后提交至辅导员。

提交:专业调研报告电子版及纸质版(A4纸张大小)

3)强身健体。每名学生坚持"每天1小时"体育运动,并每天在易班打卡。

提交:易班打卡每日记录(截图或详表)

1是指:

按照《山东管理学院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通知》(另行通知)要求,至少自主参加1项活动,具体活动将在PU口袋发布,易班平台展评;

提交:根据具体通知内容提交

X指:

信息工程学院自主教育活动。(参见2.四选一项目([X] 活动

2.四选一项目([X] 活动

活动主题(1) 花样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团的精神"为主题,响应党的号召,利用现学知识,20192020级学生制作网页或PPT主题仅限: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要求图文混排、视频链接、动态图片,结合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和图片,真实再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内容需严肃,不得有违背历史、违反党和国家政策的内容),20172018级制作小程序(小程序主题仅限:党史知识竞赛小程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修好这门必修课,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提交:20192020级学生提交网页或PPT20172018级提交小程序。

活动主题(2) 走进社区,交流学习
   
走进社区,与社区老干部、老党员交流,以视频形式记述他们的故事、党员生活,革命精神。经过后期剪辑、添加字幕、配音等处理后形成完整的记录视频。

提交:视频、照片。视频要求3-5分钟,剪辑后、有文字、声音的视频,并且提交4张电子版照片,以及围绕每张照片的内容、故事撰写的50-100字叙述。

活动主题(3) 快乐实践送祝福

为抗击新冠疫情的医护人员送去祝福,可采用视频、音频等技术形式,要求有真情实感、形式新颖。

提交:视频、照片。视频要求3-5分钟,剪辑后、有文字、声音的视频,并且提交4张电子版照片,以及围绕每张照片的内容、故事撰写的50-100字叙述。

活动主题(4) 学四史,促家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弘扬家风文化,传承中华美德。要求3名以上家庭成员参与,并以照片或视频记录家庭成员一起学习的过程。

提交:视频、照片。视频要求3-5分钟,剪辑后、有文字、声音的视频,并且提交4张电子版照片,以及围绕每张照片的内容、故事撰写的50-100字叙述。

求:作品切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展现当代大学生新面貌,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学生树立坚定远大理想,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学院“信工小助手”会在寒假期间择优推送优秀稿件。

五、活动要求

1.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学校周边、学生家庭所在的城镇社区或者邻近村社开展活动。

3.遵守诚实守信原则,不在实践活动中弄虚作假。

4.开学后提交《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报告》总结[3]+1+[X] 活动,要求不低于800字,内容可包含社会实践的过程、感想,可配图片。

六、活动要求

1.各班级一定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各班级要对学生加强纪律和安全教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和学生的人身安全。

2.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将作为学生下学年推优、评优的必备要求。

3.学生个人作品文件夹以 必选项目或四选一项目+活动主题+学号+姓名   命名,由各班负责人收齐后,于2021227日晚2000前,2018级发送至:296633295@qq.com2019级发送至:2639077781@qq.com2020级发送至:1653787997@qq.com。各班负责人需以班级为单位,按照年级+专业+班级方式命名上交。除所收作品外,文件夹内需提供各班参加活动人员表,统一使用Excel表格,表格内容为:学号+姓名+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最终以压缩包的形式按年级发送至指定邮箱。

七、奖项设置

学院将根据活动实施的具体情况,评选出2021年信息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进行展评,并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信息工程学院

2021121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