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

科研战“疫”进行时——round2: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QQ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0-03-12 

为了更好的服务教师和学生的科研工作,帮助学生们了解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申报事项。信息工程学院以QQ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软件著作权的申报指导讲座。

3月11日晚7:00学院张婷婷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这场讲座,讲座以QQ直播的形式进行,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们表现出了空前的兴趣与热情,当晚直播在线人数超过200人。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软件的开发者对于软件制品所享有的一项专有权利,软件经过登记后,软件著作权人享有发表权、开发者身份权、使用权、使用许可权和获得报酬权。

为了帮助师生们获取这项权利,保护自己的成果,张婷婷老师主要从什么是软件著作权,为什么申请软件著作权,软件著作权登记需要的材料以及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直播过程中展示了很多软著的申报案例,讲解清晰明确。讲座结束之后还为大家分享了多项资料,以备同学们下载学习。

本次讲座打响了信息工程学院科研战“疫”的第二战,学院始终秉承方便师生钻研学习的原则,针对师生的需求尽力提供指导资助。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助力同学们的学业成长,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