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团动态

践行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1-05-31 

 繁忙于晨兴,戴月于归途。劳动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的全体同学在白冰和韩冬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管理学院双立实习基地进行为期半天的劳动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在农家果树、路边野菊的簇拥下,同学们到达基地、有序领取工具,来到即将开垦的土地。五月末的阳光洒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身上,他们不停地挥动着手中的锄头,汗水和着扬尘,歪歪斜斜地在脸上画着几道线条,锄头将野蛮生长的杂草剔除。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荒草丛生的土地瞬间充满生机。没人注意灼热的阳光,只有刚劲有力的锄头落地。同学们望着被开垦出来的土地,成就感油然而生,累并快乐着。锄头落在地上,希望流入心底。

   

   

   

   

   

   

   

 劳动教育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只有经过劳动的洗礼,才能蜕变成一个合格的接班人,一个优秀的劳动者。通过此次户外劳动教育,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的同学深感劳动不易,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珍惜自己及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大家在此次劳动中分工明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的同学也更加团结,为成为优秀班集体共同努力!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