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多名学生暑期参与家乡防疫工作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1-09-07 

 疫情无情人有情,暑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和医护工作人员一起,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默默坚守、倾情付出,用实际行动书写动人的青春。

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刘美圣

 8月3日烟台市通报四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遂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刘美圣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白天,她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晚上回到社区将所有居民的基本信息进行录入比对,忙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有的事。“一个接一个,一刻不停地一直测”是她每天的工作写照。在这酷暑难耐的8月,检测点只有电风扇,有时感觉“腿和防护服完全粘住了”,检测结束之后,里层的手套能倒出水来。但是和其他志愿者一样,刘美圣始终坚持耐心帮助群众扫码排队、登记信息,热情的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还积极帮助医护人员搬运防疫物资,看见腿脚不便的老人主动搀扶。她早已顾不上厚厚的防护服的炎热,只有一颗温暖的心。作为一名零零后,从“被他人守护”到“守护他人”,她的青春也在这场战“疫”中闪耀出无悔的光芒。

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  蒋硕

 炎炎盛夏,2019级软件工程蒋硕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了微山县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入户统计、普及疫苗相关知识、助力“三码”注册及普及应用、服务接种点、引导安全接种等工作中。虽然很忙很累,有时候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是作为一名疫苗接种志愿者,蒋硕同学很自豪。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冲在前面是理所应当,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也没有那么危险。在学校受到的教育也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以我之力,共同抗疫!”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范钰凯

8月,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范钰凯同学积极加入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到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中。白天,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秩序,并对省外返乡人员进行相关事宜的告知与隔离;晚上,帮助其他乡镇进行居民核酸采集的信息校验与录入工作,对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电话询问。短暂的休息时间与繁琐的工作并没有磨灭范钰凯的意志,浸湿汗水的衣服也没有成为他推脱和放弃的理由,而是更加坚定了他为群众做实事的信念。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他深刻感受到社会和国家需要青年人“发光发热”,青年人也需要通过服务社会来实现价值。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祝先坤

盛夏七月,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祝先坤同学积极投身到江苏省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建设工作中。工作期间,祝先坤用所学专业知识,配合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接口改造,用真诚的服务及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和劳动精神,为医保信息项目建设作出了贡献。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祝先坤更加认识到专业技能的力量。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他立志未来用所学专业,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 张月

 2021年8月,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张月参加了山东省巨野县龙堌镇组织的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志愿者服务工作。

张月跟随志愿者团队,完成了帮助接种人员进行疫苗登记、接种注意事项宣传等工作任务。通过此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张月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也领会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曹舒妍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服务工作,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曹舒妍参加了山东省金乡县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协助流动疫苗接种点进行信息的登记、核实和录入工作。

曹舒妍用青春助力疫情防控,在实践中不断的磨砺自我,为守卫家乡贡献了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以坚守彰显青春本色,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诠释了山管学子“理想信念坚定、劳动情怀深厚”的精神和本色。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