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党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美好”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感受传统节日气息,展现信工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良好风貌。在端午节来临之际,2021年6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微电影社联合举办了“浓情端午,粽享美好”活动。

mmexport1626930016777

 此次活动共有155名同学参与其中,在活动期间,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文化习俗,并简单地讲解了包粽子的方法,又通过现场演示加深同学们对制作步骤的学习。在讲解和演示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浓浓的中华传统节日的气息,还学到了包粽子的方法,并且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完成了粽子的制作。

mmexport1626929997667

mmexport1626930005100

 传统节日是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既使人们在节日中增长知识,受到教益,又有助于彰显文化、弘扬美德、陶冶情操、弘扬传统。当代青年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我们一起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继承好,发扬好中华传统文化。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