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以及学生参与科研工作的热情,10月13日上午,我校柔引专家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公平教授受邀在博识楼206多媒体教室做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杨公平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特征,解释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点,以丰富的示例给出了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场景,并以学术界的视角展望了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他指出,面对市场的过高预期和过度宣传,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保持理性思维,踏实做实事,严谨搞科研,防止人工智能非理性繁荣。他还鼓励学生要打好数学基础,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争取在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有所创新。

 青年教师针对自己在科研路途上的迷惑与杨公平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坚定了踏踏实实从事科研工作的决心,感觉受益匪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宣传部)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