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尊师重道、知校爱校荣校”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4 

 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营造奋发进取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展现信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组织了一系列“尊师重道、知校爱校荣校” 主题教育活动。

“我的大学我热爱”主题班会

 2021年9月,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围绕尊师重道教育、校史校情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校风学风教育等与知校、爱校、荣校等内容召开了系列“我的大学我热爱”主题班会。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了文明、团结、和谐的氛围。

学生党支部组织“以昂扬的姿态前进”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共举行三场,由党总支副书记尹丛主讲,面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学生干部。党课内容主要结合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应如何真正做到示范带头作用展开。同时也宣讲了学校本科评估的重要性及意义,学校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一切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学校的各方面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升,保证了学生的受教育水平,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应充分了解和认识到学校的发展,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在课堂上、宿舍里、校园中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学生宿舍文明创建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宿舍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半月的宿舍文明创建活动。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安全,并与学生交流宿舍文化,师生同为文明创建尽力。

“我与管院共奋进”——“我是党员,我为学院发展作贡献”主题演讲比赛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我校“我与管院共奋进”的主题号召,于2021年9月24日在图书馆红色书屋开展了“我是党员,我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主题演讲活动,率先营造良好对标争先氛围。

 “我是一名党员,在学校即将迎来的本科评估之际,我将立足于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为师生办实事,多为党旗添光彩,为构建和谐,先进校园贡献自我力量。”

 在红色书屋那红色书卷铸成的画卷中,学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诠释了在青春中奋斗、在担当中绽放的誓言,也表明了为校争光、为党添彩的信念决心。

爱校荣校文化知识PK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为促进学生更好的学习和掌握校史校情、文明礼仪、校风学风等内容,于2021年9月28日至29日举办了“爱校荣校文化知识PK大赛”,比赛分为15场,活动参与人数占全院学生的99.95%。

 比赛设置了快速抢答、互相提问、抽学号背诵三个环节,最终比分高的队伍获胜。比赛现场同学们回答积极、气氛热烈,通过爱校荣校知识比赛的举办,形成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学生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认识和理解。

萤火虫志愿者协会为校园文明做贡献

 初秋的九月,博识楼下,总能看到穿着蓝色马甲的同学在清晨、午后摆放自行车、电动车,地面的垃圾、楼道里同学们遗落的饮料瓶,他们也会默默的捡起。青春正奋斗,劳动最光荣——他们就是信息工程学院萤火虫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如同协会的名字一样,用萤火虫的微光,点亮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