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关于开展山东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校级奖学金评定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9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1-2022学年校级奖学金评定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方式

通过“山东管理学院学工系统”学校奖学金、学校评优、集体评优模块进行。

二、评选依据

具体条件见《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鲁管院发〔2016〕71号)《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评优办法》(鲁管院发〔2016〕71号)。

三、评选时间

2022年10月27日——2022年11月18日

四、评选范围及比例

(一)评选范围:2019、2020、2021级在校生。

(二)评选比例(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1.校级奖学金:分别按照参评学生人数的2%、3%和5%确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名额;一、二、三等奖学金获得人数之和不超过学生总数的10%,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计算名额少于该学院参评学生专业数量的,名额调整为专业数量。

2.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以下简称“双优”):校级优秀学生不超过参评学生人数的7%,院级优秀学生原则上不超过学生数的10%,校级和院级优秀学生可以不重复;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参评学生人数的3%,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不超过学生数的5%;其中,校学生会、易班学生工作站、社团联合会、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等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单列,不超过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人数的10%。校级和院级“双优”原则上不重复。

3.先进班集体:只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比例不超过班集体总数的15%。

五、评选流程

(一)学院设置:

1.院级管理员从“评奖助优管理”栏—“评议小组设置”栏设置评议小组。

2.院级管理员从“评奖助优管理”栏—“批次管理”栏设置学院批次时间,并开启相关批次。整个过程中,院级管理员不可结束批次,批次一旦结束,学生将无法申请该奖项。院级管理员可开启、暂停、公示批次。

(二)辅导员设置

辅导员从“评奖助优管理”栏设置评议小组、班长。

(三)学生提交申请

1.从“评奖助优申请管理”栏选择相应奖项提交申请。申请校级奖学金从“评奖助优申请管理”栏下“学校奖学金”栏进入,选择相应批次和奖项申请;申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从“评奖助优申请管理”栏下“常规评优”栏进入,选择相应批次和奖项进行申请;申请校级先进班级体由班长从“评奖助优申请管理”栏下“集体评优”栏进入,选择相应批次和奖项申请。

2.在辅导员审批之前,学生提交的申请可随时删除。

(四)班级评议小组评议。

(五)辅导员审批

1.班级小组评议后,辅导员对学生所提交申请进行审批,若学生信息填写有误,辅导员可在学生提交申请上修改,也可选择审批打回。审批打回的数据,学生可直接在上面修改后重新提交。

2.辅导员选择审批拒绝,学生将不可重新申请此奖项。

(六)院级评议小组评议。

(七)院级管理员审批。

1.院级评议小组评议后,院级管理员对学生所提交申请进行审批,若学生信息填写有误,管理员可在学生提交申请上修改,也可选择审批打回。院级负责人可选择打回至学生或辅导员。审批打回的数据,学生可直接在上面修改后重新提交。

2.院级管理员选择审批拒绝,学生将不可重新申请此奖项。

(八)学院公示

1.审批完成后,院级管理员在“查询及打印”栏,导出相应数据,进行线下公示,并在“批次管理”栏选择相应批次公示(此处学生只能在网上看到此项奖项的状态为已公示,并不能看到具体公示内容,需要线下公示)。

2.学院管理员开启公示后,学生便不能申请该奖项。

3.院内公示不少于3天,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处审核。

(九)院级管理员提交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公示完成后,院级管理员从“批次管理”栏提交学生部(处)。

注:

1.上述流程具体操作见《山东管理学院学工系统操作手册》(附件2)。

2.院级管理员、辅导员若因操作失误,审批通过了学生的错误申请,可重新打开学生提交申请的界面,修改后重新选择审批通过,或者重新选择审批打回。

3.由于系统设置,不同等级奖学金可以进行奖项调整;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之间,不能进行奖项调整。

4.集体审批只能用于从未审批过的学生申请,若已打回后重新修改,则无法用集体审批操作。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认真组织。评奖评优工作是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各学院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每一位学生知晓评选标准。

(二)强化细节,责任到人。请各学院细化工作环节,责任到人,辅导员及民主评议小组认真审核学生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确保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准确性、严谨性,确保我校评奖评优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三)积极参与,按时完成。请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本次评选工作。校级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需要将《山东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附件3)、《山东管理学院XX组织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附件4)在11月5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校级组织优秀学生干部在学工系统上通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组织)通道申请,申请流程和其他校级奖优流程一致。

联系人:阴丽娜 联系电话:89635010


附件:1.2021-2022学年校级奖学金、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2.山东管理学院学工系统操作手册

     3.山东管理学院XX组织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

     4.山东管理学院XX组织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27日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