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5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学校第一餐厅创生坊顺利举行。学校邀请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教学方法指委特聘委员陈言俊教授,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指导教师邱磊副教授,首批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李传军副教授,“挑战杯”全国优秀指导教师郭吉涛博士,国家级众创空间创业导师于力博士等校外资深专家担任评委,团委书记商漱莹、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负责老师、各参赛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及全体参赛成员观看了比赛。

undefined

 我校于2021年1月份启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的立项申报工作,经自主申报及学院推荐共收到八十余项申报作品。经校内初审、专家初评,最终确定3类共20项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各团队从项目背景、研究过程、作品创新性以及阶段性成果等方面展示了作品的核心竞争力,从科学性、前沿性、应用前景等方面展现了作品的发展前景。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特点和选手答辩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给予了修改和完善的宝贵建议。

 此次决赛中涌现出一批关注社会热点、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性的优秀作品,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认真评议,最终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张雅迪负责,教师王旭指导的《一种用于纸桥大赛的智能承重压力测量系统》项目获得总分第一名,共有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并根据作品报备情况评出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undefined

 此次竞赛举办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课外科技学术研究的活力,聚合了校内外资源,提升我校学子的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学校将进一步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争取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