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校内实训

1、数据分析与挖掘实验室

 数据分析与挖掘实验室目前配备了数据采集服务器、机器学习服务器、文件服务器等6台服务器和46台工作终端,能够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的专业课程教学任务,能够立足济南面向省内针对行业应用可对外提供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及数据分析服务。该实验室还承担了多项科研任务及学科竞赛活动,是培养和聚集信息处理优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场地。本实验室联合浪潮集团、贝森电子等企业,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组建起多个由企业专家和工程师、教师、学生等构成的技术团队开展应用研究,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平台支撑。

2、单片机与智能控制实验室介绍

 单片机与智能控制实验室拥有教学实验箱MPTS-51共13套、数据逻辑电路实验设备25套、学生云终端45台、教师云终端1台,能够容纳45人上机。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能够承接全国计算机软硬件相关比赛项目,主要培养学生工程实践技能。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目前该实验室获得了多项成绩,如:山东省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

3、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结构实验室

  计算机组成原理与结构实验室拥有教学实验箱HQFC-B1共13套、学生云终端45台、教师云终端1台,能够容纳45人上机。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能够承接全国计算机软硬件相关比赛项目,主要培养学生工程实践技能。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目前该实验室获得了多项成绩,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智能控制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4、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实验室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实验室拥有大数据计算服务器1台,高配置台式计算机45台,能够容纳45人上机,能够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大数据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能够承接各级别的大数据比赛项目,主要培养学生大数据分析和系统开发的能力,对提升大数据领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目前该实验室获得了多项成绩,在“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5、数据科学与工程实验室

 数据科学与工程实验室拥有高配置台式计算机45台,能够容纳45人上机,能够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数据科学与数据工程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能够承接各级别的数据科学、数学建模和数据挖掘类比赛项目,主要培养学生培养学生掌握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数据科学各个环节的的实践方法。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目前该实验室获得了多项成绩,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6、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实验室

 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实验室拥有台式计算机60台,多功能物联网实验箱16台,物联网综合实验台3台,能够容纳60人上机,能够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专业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能够承接各级别的物联网比赛项目,主要培养学生物联网与嵌入式工程项目的设计、分析与开发能力,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目前该实验室获得了多项成绩,在山东省智能控制大赛、山东省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7、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

 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安装了主流的网络操作系统;各类设备模拟系统、防火墙软件、网络监控系统、信息安全与反入侵反病毒系统等软件。能够容纳58人上机,能够承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能够承接各类网络安全比赛项目,主要培养学生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能力、网络安全实战技能,除满足学生实验实训,实验室还为学院师生的科研项目提供良好的学习研究平台。

8、数据库应用及开发实验室

 数据库应用及开发实验室拥有高配置计算机78台、教师机2台、投影设备2套,能够承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能够承接齐鲁软件大赛、蓝桥杯软件比赛项目,主要培养学生数据库设计与开发、Web后台开发等实际操作技能。依托该实验室成立了软件开发工作室,以实际项目锻炼学生的实操技能,丰富第二课堂,为行业信息化、可视化以及智能化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目前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学生利用该实验室在齐鲁软件大赛、蓝桥杯大赛等赛事活动中获得了多项成绩。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xgxy.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